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晨阳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windows 打开UPnp  

2008-12-28 15:09:35|  分类: 电脑应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打开电脑的upnp服务,加快bt,电驴下载速度
为了加快下载速度,使用路由器的朋友请把upnp功能打开,方法如下:
在Windows XP中,UPnP支持模块并不是默认安装的,因此我们需要按照以下步骤对其进行手动安装。
1. 点击“开始”,点击“控制面板”,然后点击“添加或删除程序”。
2. 在“添加或删除程序”对话框中,点击“添加/删除Windows组件”。
3. 在“Windows组件向导”中,点击“网络服务”,点击“详细”,然后选择“UPnP 用户界面(XP2)”“通用即插即用(XP1)”复选框。和“Internet 网关设备发现和控制客户端”复选框。
4. 点击“确定”,然后点击“Windows组件向导”对话框中的“下一步”。在整个安装过程中,Windows XP可能要求放入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。
5. 点击“开始”,点击“控制面板”,点击“管理工具”,然后在点击“服务”
6. 找到“SSDP Discovery Service”双击,启动类型选择“自动”点击“应用”,服务状态点击“启动”,确认。
7. 找到“Universal Plug and Play Device Host”双击,启动类型选择“自动”点击“应用”,服务状态点击“启动”,确认。
另外,路由器的upnp功能也要打开,方法见路由器说明书。

哪些用户需要用UPnP功能?
1、只有在需要使用一些支持UPnP功能的P2P软件的时候,如BT、电骡eMule、MSN等,我们才需要考虑UPnP这个东东。如果你根本就不用这些软件,仅仅是上网浏览的话,下文就没必要看了;
2、如果你需要使用这些P2P软件,但你是外网用户,那么下文也可以不看了,因为你不需要做什么UPnP就可以正常使用这些P2P软件了;

如何判断自己是内网还是外网
要想加快速度,区分自己网络是内网还是外网非常重要,判断方法很简单,不用安装额外的软件,只要有MSN Messenger即可。

    首先,打开MSN Messenger,选择菜单中的“工具-选项”,然后点击“连接”标签,这时在“高级连接信息”中就会现实出你的网络状态了。

1、直接连接:如果是此状态,表示为外网(公网)用户,并且也没有使用Windows XP自带的防火墙(ICF)
2、直接连接,使用了Internet连接防火墙(ICF):如果是这种提示,则同样表明用户为外网,但打开了Windows XP自带的防火墙(ICF)。
3、通用即插即用(UPnP)网络地址转换(NAT):此提示表示用户为内网,通过网关或路由器上网,并且网关或路由器支持NAT及UPnP
4、非通用即插即用(UPnP)网络地址转换(NAT):“非对称NAT”、“对称NAT”、“级联”等:表示用户为内网,通过网关或路由器上网,并且网关或路由器的NAT不支持NAT及UPnP或UPnP功能被关闭
5、非UPnP防火墙:表示用户为内网,通过网关或路由器上网,并且网关及路由器使用不支持UPnP的网络防火墙,如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2等
6、UPnP防火墙:表示用户为内网,通过网关或路由器上网,并且网关和路由器使用了支持UPnP的防火墙,如诺顿网络安全特警2003、Windows XP的ICF等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