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晨阳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让常用文件夹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  

2009-01-20 23:14:48|  分类: 电脑应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添加到右键菜单

  我们还可以把常用文件夹放到文件夹的右键菜单中,这个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搞定。打开注册表编辑器,依次展开“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Classes\Directorv\shell”,在“shell”上点击鼠标右键来选择“新建—项”,建立一个名为“folder”的子键,接着双击右面窗口中的“默认”,把里面的数值设为自己想要的名称,如“常用文件夹”;接下来在“folder”上点击鼠标右键来选择“新建一项”,建立一个名为“command”的子键,建好后双击右面窗口中的“默认”,把数值设置为“c:\windows\explorer.exe c:\必读小说”,其中“c:\必读小说”就是常用文件夹的路径,我们也可以换成其他的。全部设置好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,随便右击一个文件夹看看,是不是多出一个“常用文件夹”项,点击它就可以直接打开设置的文件夹了(如图3)。

让常用文件夹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 - 冰冻热凉茶 - 我的博客

添加到窗口位置栏

 

Windows XP/2003

  在我们打开或者保存文件的时候会弹出一个对话框,对话框左侧都是一些没什么用的快捷位置栏,如果把常用的文件夹放在这里,那以后打开、保存文件就方便多了,这个可以通过组策略来进行修改。

  在“运行”窗口输入“ gpedit.msc”并按回车来打开“组策略编辑器”,依次展开左面的“用户配置/管理模板/Windows组件/Windows资源管理器/通用打开文件对话框”,接着双击右面的“位置栏中显示的项目”。在打开属性窗口后把“已启用”选中,然后就可以在下面的项目栏中输入自己常用的文件夹路径了,选好后点击“确定”按钮。

  这时我们打开对话框看看,是不是左面的项目都改成自己设置的了。上面的这个设置可以应用于大多数程序,可惜不能应用在 Office程序中(如图4)。

让常用文件夹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 - 冰冻热凉茶 - 我的博客

 

 

Windows 9x

        和上面所说的Windows XP/2003不一样,在Windows 9x下,没有所谓的“组策略编辑器”,那我们如何来修改通用对话框呢?呵呵。方法还是有的,我们可以通过注册表来对通用对话框进行修改。

        步骤1 点击“开始→运行”,输入“Regedit”后回车,打开注册表编辑器。

        步骤2 依次展开 [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\10.0\Common\Open Find\Places\StandardPlaces]分支。在右边的窗口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五个子,键分别为:Desktop、Favorites、MyDocuments、Publishing和Recent,它们分别对应着公共对话框中的“桌面”、“收藏夹”、“我的文档”、“Web文件夹”、“历史”五个快速定位按钮。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修改这五个子键,以让他们为我所用。注意,这里不能直接删除这五个子键,否则系统会重新建立。

        步骤3  正确的修改方法是:如果我们要在公共对话框中隐藏某一快速定位按钮,可以在其对应的注册表子键下新建一个名为“show”的DWORD值,将其值设置为“0”时,系统会隐藏该快速定位按钮,如果将其值设置为“1”时,系统会显示该快速定位按钮。

  如果我们要在公用对话框快速定位栏中添加自己的快速定位按钮,可以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展开 [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\10.0\Common\Open Find\Places\UserDefinedPlaces]分支,在“UserDefinedPlaces”下新建一个名为“placeN”(N为0~4或0~9之间的任一数字)的子键,然后展开该子键,在右侧窗口中新建两个字符串值,分别命名为“name”和“path”。其中,“name”的键值为你欲设置的快速定位按钮的名字,如“图片集”;“Path”的键值为你欲设置的快速定位按钮的名字对应的路径,如“E:\InternetFiles\Design\Pictures”。

 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注意到了,到底“placeN”中的N是在0~4之间取值还是在0~9之间取值呢?通常情况下,公共对话框中的快速定位按钮最多只能有5个,也就是我们在自定义快速定位按钮时最多只能自定义5个,N当然要在0~4之间取值了。可有时候我们觉得5个快速定位按钮太少了,想再多一些,也不是没有办法,可以将快速定位按钮图标的大图标改为小图标,以腾出更多的空间放置多个图标,这时候,N就可以在5~9之间取值了(也就是用小图标时最多可以自定义10个快速定位按钮):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展开 [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-soft\Office\10.0\Common\Open Find\Places]分支,在右边的窗口中双击“itemsize”,将其键值设置为“0”,就可以使用小图标了!

  在修改过程中还有一项要值得注意,就是在自定义快速定位按钮时,要确认没有Office类的程序在运行,否则Office会自动将注册表中的相关键值修改为默认键值,有时还会造成程序冲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