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凌晨阳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恢复被破坏的Windows XP系统文件和SFC命令的使用  

2009-09-01 14:25:43|  分类: 电脑应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sfc命令个人心得:

1 只是能用比较完整的系统中,如番茄等 。一些精减的系统 如深度精减版 可能无法使用,应该是组件被精减了。

 2 xp系统使用这个命令需要系统盘,而且系统盘是要和系统对应的。即 系统为XP professionl就要用XP professionl系统盘 home版的系统就要用home版系统盘。

3 sfc命令参数可以在 cmd中输入 sfc或sfc.exe或sfc /?得到。一般只用 sfc /scannow 即可。

 4 感觉系统默认搜索的光驱是 x:\i386 中的文件(x为你的光驱符),如果你的系统盘不是这样的文件夹,比如番茄花园的盘是x:\system\wvol\i386 路径不同。那么即使你放了系统盘也会报光盘错误 ,因为系统找不到可以用来修复的文件。这时候你需要修改系统默认的安装目录。

方法如下:

1 )你可以开始-〉运行,输入gpedit.msc,打开组策略,找到 计算机配置/管理模板/系统 ,里面有项"指定WINDOWS安装文件位置" 。设置为已启用.再把路径设置为你的光盘中I386文件夹就可以了.

2)启动《Windows优化大师》,选择“系统清理维护”下的“系统个性设置”,在“其它设置”中有一项“更改Windows安装盘位置”,右边的文本框内显示的就是Windows的安装路径信息,你可以输入你需要设定的安装路径,也可以通过最右边的浏览按钮选择你更改后的安装目录。记得在复选框内打勾,最后“设置”即可。

3)启动《超级兔子魔法设置》,选择“系统”,在“系统信息”选项卡下,可看到“安装盘位置”的标签,右边的文本框内显示的就是Windows的安装路径信息。你可以把它更改为你需要的路径,最后“保存”即可。

4)xp home 版 没有组策略 ,运行gpedit.msc没有用。不能用第一个方法,可以通过改注册表达到目的。

 

如果Windows XP的系统文件被病毒或其它原因破坏了,我们可以从Windows XP的安装盘中恢复那些被破坏的文件。

具体方法: 在Windows XP的安装盘中搜索被破坏的文件,需要注意的是,文件名的最后一个字符用底线“_”代替,例如:如果要搜索“Notepad.exe”则需要用“Notepad.ex_”来进行搜索。   搜索需要的文件  搜索到了之后,打开命令行模式(在“运行”中输入“cmd”),然后输入:“EXPAND 源文件的完整路径 目标文件的完整路径”。例如:EXPAND D:\SETUP\NOTEPAD.EX_ C:\Windows\NOTEPAD.EXE。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路径中有空格的话,那么需要把路径用双引号(英文引号)包括起来。找到当然是最好的,但有时我们在Windows XP盘中搜索的时候找不到我们需要的文件。产生这种情况的一个原因是要找的文件是在“CAB”文件中。由于Windows XP把“CAB”当作一个文件夹,所以对于Windows XP系统来说,只需要把“CAB”文件右拖然后复制到相应目录即可。如果使用的是其他Windows平台,搜索到包含目标文件名的“CAB”文件。然后打开命令行模式,输入:“EXTRACT /L 目标位置 CAB文件的完整路径”,例如:EXTRACT /L C:\Windows D:\I386\Driver.cab Notepad.exe。同前面一样,如同路径中有空格的话,则需要用双引号把路径包括起来

 

 SFC使用方法:SFC(System Files Checker,系统文件检查器)。以管理员身份登录Windows XP,将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放入光驱,在“命令提示符”窗口中键入“SFC/SCANNOW”命令后回车,“系统文件检查器”开始自动扫描系统文件,而且不需要你的任何干预。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,尽管Windows 2000/XP下的“SFC”比Windows 98下的“SFC”聪明得多,但要想正常运行它,还得注意以下两个问题:

 1.在运行“SFC”之前必须将Windows XP安装光盘放入光驱,否则在扫描过程中会提示你插入安装光盘。即使你插入了安装光盘,系统仍会有出错提示。

2.在Windows 2000/XP下使用“系统文件检查器”时,必须加上正确的参数才能正常运行。我们可以在“命令提示符”窗口中键入“SFC”命令查看这些参数。

3.由于Windows 2000/XP下的“SFC”命令是完全自动执行的,因此我们无法直接知道修复了哪些系统文件。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间接获得系统文件的修复情况:依次打开“控制面板→管理工具→事件查看器→系统”,根据时间提示,从列表中选定运行“SFC”时的事件,右击该事件并查看其属性即可

 

用sfc/scannow命令时,总出错:

总提示插入光盘,光盘已经插入了,又提示光盘错误,可是这张光盘就是安装这个系统的盘,怎么回事?系统里的RPC服务都打开了。这张光盘是蕃茄花园,我安装的是原版XP SP2 当然.你要插入你安装时的光盘. 如果没有,可以改一下. 你可以开始运行GPEDIT.MSC 找到计算机配置/管理模板/系统 里面有项"指定WINDOWS安装文件位置" 设置为已启用.再把路径设置为你的光盘中I386文件夹就可以了。

 

Windows XP系统的“恢复”办法

1.让SFC命令全面修复受损文件 如果系统因丢失了太多的系统重要文件而变得非常不稳定,那么按照前面介绍的方法一一修复,相必会让人发疯的。这时就需要使用SFC文件检测器命令,来全面的检测并修复受损的系统文件了。 在“运行”窗口中执行“sfc /scannow”命令,这时sfc文件检测器将立即扫描所有受保护的系统文件(如图5),其间会提示用户插入Windows安装光盘。这样,在大约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,SFC就将会检测并修复好受保护的系统文件。 小提示:如果身边没有Windows XP安装盘,但之前在硬盘上备份了安装盘文件时,也可以按照如下设置,使SFC通过硬盘上的安装文件来恢复系统文件。 在注册表编辑器窗口中,依次展开“HKEY_LOCAL _MACHINE/SOFTWARE/Microsoft/Windows/ CurrentVersion/Setup”子键,然后在右侧窗口中修改Installation Sources、ServicePackSourcePath和SourcePath三个键值为硬盘上的系统安装程序路径,例如Windows XP的安装源文件存放在G盘WinXP文件夹中,那么修改以上三个键的键值为“G:/WinXP”。这样再使用SFC命令时,则可以直接使用硬盘上的安装文件来恢复系统,不需要再插入安装光盘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